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吴扬)24日起,福州全面启动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环节全过程追溯管理,全面摸排冷链运输车辆人员。

据悉,市道运中心将对全市冷链运输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冷链运输车辆及从业人员信息库,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其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运输情况日报制,指导辖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道路运输企业做好信息日报,详细记录车辆、司机、装卸货时间、地点、物品、行驶路线等信息,确保冷链货物源头可溯。

冷链运输车辆须每趟次消毒,并随车配备消毒防护用品。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检测,驾驶员运输全程佩戴口罩,装卸货期间不与他人接触,在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得打开冷链食品包装直接接触冷链食品。

道路冷链运输驾驶员上岗前应做好核酸检测;长期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的驾驶员每7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短期或临时从业人员,每趟次运输任务结束后做一次核酸检测。

市道运中心提醒,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的车辆上路必须持有海关通关单证、检疫检测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清单等“四单”,并如实登记装运货物信息、车辆信息、司乘人员信息、装卸货信息及收货人信息等。对无法提供进货来源、“四单”不齐的进口冷链食品,各道路冷链运输企业不得承运。即日起,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辖区各道路冷链运输企业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整改,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其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