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展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台江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做好“商旅文”融合发展、楼宇经济“倍增计划”的“两篇文章”,打造两大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三大增长极”,致力建设专业服务中心、城市供应链管理中心、新零售中心、金融中心“四大中心”,做大做强金融、商贸、商务、旅游、文创“五大产业”,加快构筑高质量的现代都市服务业体系。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宏伟蓝图、作出重大部署,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23日,台江区委书记张帆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台江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弘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精心谋划、奋力攻坚“十四五”,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五中全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遵循的第一位原则和根本政治保障。张帆表示,落实好这一要求,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台江落地生根。同时,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实施“党建品牌营造计划”,打造“一轴两区”北江滨党建示范带,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组织力和覆盖面。

展望“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五中全会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坚持以扩大内需、产城联动为重点,充分发挥台江的区位、滨江和商贸优势,全力打造省会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核心区,努力成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窗口。”张帆说,台江区将重点做好“商旅文”融合发展、楼宇经济“倍增计划”的“两篇文章”,打造两大商务区、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三大增长极”,致力建设专业服务中心、城市供应链管理中心、新零售中心、金融中心“四大中心”,做大做强金融、商贸、商务、旅游、文创“五大产业”,加快构筑高质量的现代都市服务业体系。

与此同时,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扩大开放,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此,张帆认为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制度优势,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力争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台江经验”。全方位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积极打造“城市大脑”,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落实放宽市场准入等新举措,积极融入“海丝”核心区、福州新区、自贸区等建设,发挥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平台、资源优势,深化榕台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开放合作水平。

值得关注的还有,全会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张帆介绍,要围绕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打造教育强区、健康台江、文明城区,构建具有台江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坚持以“工匠精神”抓建设,用“绣花功夫”抓管理,系统化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再提升行动,打造高品质的“省会城市客厅”;深入践行“三个如何”,标准化实施“五事工作法”“家园事务服务中心”等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努力成为城市管理先进、社会安定稳定的示范区。

新时代新征程。张帆表示,台江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幸福之城核心区,全力谱写台江“十四五”发展新华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出台物业服务招投标新规 多个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