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世界城市日参会嘉宾夜游闽江 福州夜色惹人醉

参会嘉宾夜游闽江。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10月31日晚,参加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福州)活动的嘉宾搭乘游轮,领略闽江两岸风情,感受福州夜色魅力。

夜幕降临,伴随着秋日的习习凉风,游轮一路向东,途经闽江大桥、海峡金融商务区、鼓山大桥、花海公园等地。在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大型3D灯光秀中,建筑、油纸伞、牛角梳、寿山石等福州代表性元素轮番出现,编织出一幅美丽画卷,展示了有福之州深厚人文底蕴、幸福之城建设的成就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赢得嘉宾点赞。

“闽江两岸夜色很美,令人陶醉,让我想到上海黄浦江和广州珠江沿线的夜景,从中也能看到福州经济的繁荣发展。”游轮上,不少嘉宾举起手机记录着榕城的美丽夜色,来自云南昆明住建局的嘉宾施韬就是其中之一,“昆明和福州虽然一个是山城一个是沿海城市,但其中也有许多可以交流学习的地方,特别是今晚的闽江夜游也让我感受到福州包容、多元的城市文化特征以及对自然的热爱和认可”。

经过一天的论坛会议和夜游,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对福州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灯光秀的设计,不仅包含了城市的内涵,也自信地展现了福州的人文气息和城市品质。”李军表示,近年来,福州的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城市建设更有“温度”,这也十分契合今年世界城市日“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的主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