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受访者供图)昨日,来自中亚和新疆塔里木气区的天然气经过西气东输三线东段管线到达福州LNG(液化天然气)青口分输站,16时,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互联互通工程福州联络线开始站内进气,标志着该联络线正式投产。

据介绍,今年10月1日,我国主要油气管道实现并网运行,同日成立的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以下简称“国家管网集团”)正式接管相关业务并投入生产运营,西气东输福州联络线是国家管网集团成立后的首个投产工程。

福州联络线起自西气东输三线福州末站,止于中海油海西管网青口站,线路全长21.4公里,管径813毫米,设计日输气能力2000万立方米。据了解,该工程是国家发改委2019年第一批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它的投产,实现了西气东输三线东段干线与东部沿海海西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

据介绍,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途经我省所辖6市21县(区),线路长度共计588.7公里。从2017年至今,累计向福建省供应天然气约28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364万标煤、减少17万吨有害物质、1232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的排放,为持续推进福建省能源结构调整、改善福建自然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随着福州联络线的投产,西气东输管道向我省的供气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有助于实现东南沿海天然气通过国家管网“南气北上”。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