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为期两个月的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最近在全国各地展开。记者昨天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排演的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被选为晋京展演的全国12部优秀剧目之一,福建京剧院创作排演的《红土》则名列55部在各地演出的剧目之一。

为集中展示全国艺术院团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风貌,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了本次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共有67台剧目入选。参演单位既有国家艺术院团,也有基层文艺院团及民营院团。

本次展演活动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期更广泛、更便捷地服务广大观众。其中,彩调剧《新刘三姐》、话剧《塞罕长歌》《县委书记廖俊波》、歌舞剧《大地颂歌》等12部作品将在北京集中演出23场,其余55部剧目在当地剧场展演,同时将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戏剧家协会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线上演出。

计划12月9日、1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上演的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由福州剧作家马文正、王英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傅磊执导,根据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生前先进事迹创作而成。

该剧撷取了廖俊波担任政和县委书记期间的工作、生活片段,通过“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助学”“改造‘垃圾村’”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了其用智慧在速度与效率间平衡,最终让被称为“省尾”的政和县变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的奋斗过程。

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南平市委联合出品,自2017年11月首演以来,已在北京、福州、南平、晋江、安溪、新疆昌吉等地进行了70余场演出。记者昨天从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了解到,该剧此次晋京演出前还会在福州进行公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