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4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在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至此,《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完美收官。

本季大赛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组织30家单位的宣讲员,围绕“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新区新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保护文化遗产”等六大关键词,举行6场宣讲比赛、1场访谈和1场优秀作品展演,讲述福州市各行各业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背后的感人故事。

作为本季大赛的收官演出,优秀作品展演由30位宣讲员共同呈现,分成六个篇章,每个全新编排的展演作品均融合了两个故事,以致敬努力付出的新时代奋斗者。

凛冽寒冬时,战疫勇士逆行出征,守护生命,最终迎来了春暖花开。当华夏大地按下“苏醒”键,通往春天的“复工号”向我们驶来……宣讲作品《开往“春天”的列车》介绍了我市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努力,表达了面对疫情,前进时我们满怀“使命必达”的决心和归来时我们充满“把时间抢回来”的信心。

从清晨尤溪洲大桥如织的车流,到夜晚三坊七巷熙熙攘攘的人群,日常生活的方寸里,社会治理面临新形势。但无形的智慧网络,和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如群星一般,照亮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宣讲作品《榕星闪耀 点亮福州》通过老百姓的交口称赞,展示加强社会治理的成效和战果。

福州美在哪里?可能是清溪净流、水映榕城,也可能是绿道环绕、行走如画,还可能是灯火夜色,点染三山。宣讲作品《大美福州》,通过自行车和无人机的定格和运动,展开大美福州幸福画卷。宣讲员讲述了美丽背后,有一代代园林人的辛勤双手,也有不断创新的高科技手段。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刚落下帷幕,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拉开新的篇章。“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有数字化的创新崛起,也蕴藏守望乡愁的多彩风华。宣讲作品《保护文化遗产 延续闽都文脉》里,伬艺和软木画串联起福州这座古城的历史源流与文化自信,唱响城市文脉中愈唱愈有味的匠心传承之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加速,福州新区新城建设在提速!热火朝天的新基建项目拼出了“福州速度”,多点开花的智慧空间流淌着改革基因。宣讲作品《绿色滨海 智慧新城》讲述了一线劳动者用情、用心、用智慧,打造一座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与现代都市交相辉映的滨海森林城市的同时,实体空间和数字空间也在福州新城相伴相生、虚实互动。云计算、物联网,不仅助力产业发展,也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谱写出“数字新区”“数字福州”的华彩乐章!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今的乡村,不仅是都市人心心念念的一抹乡愁,更是返乡创业者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宣讲作品《新时代的回乡人》用退伍证、毕业证两张不同的证书,象征两个归乡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出了相同选择!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成为每个乡村的生动图景,为希望的田野绘就收获的金色。

展演现场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最佳宣讲员”“榕城宣讲团成员”等奖项,并将根据场外网络投票结果,评出6名“我最喜爱的宣讲员”。

《福州,听我说》第四季电视宣讲大赛自今年三月启动报名到金秋十月圆满落幕,通过各行各业宣讲员的生动讲述,全景式展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宣讲比赛视频还通过《学习强国》APP等融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与讨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