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薛昕)11岁的小柳(化名)在某K歌平台认识了网友蔡某,蔡某以罹患白血病需治疗费等为由,让小柳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打赏”,先后骗取其7万余元。日前,马尾区检察院对这起诈骗案提起公诉。

2018年,家住马尾区的江女士装修完新房,到银行预约支取装修款时发现,卡内30余万元拆迁补偿款不翼而飞。回家几番询问,年仅11岁的女儿小柳(化名)道出了实情。

原来小柳将母亲银行卡绑定QQ、微信。2017年8月,小柳在某K歌平台认识了16岁的男网友蔡某,因蔡某唱歌好听,小柳便主动加他为QQ、微信好友,并经常为其打赏。蔡某见小柳出手阔绰,便萌生了骗点钱来花花的想法。2017年8月30日至9月2日期间,蔡某虚构罹患白血病需治疗费等为理由,多次向小柳要钱。小柳信以为真,通过QQ、微信向蔡某共计转账人民币71100元。

事发后,江女士带着女儿小柳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小柳陈述,她还曾于2017年在该平台上被另3名网友骗取30余万元。

2019年3月,蔡某被警方抓获,案件移交至马尾区检察院。经过详细阅卷,认真比对,承办检察官林瑜发现被害人小柳尚有三笔被骗事实未予认定,在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启动自行补充侦查程序,夯实证据基础,彻底查清案件事实后,敦促蔡某继续退还赃款9200元,为被害人小柳追回7万多元损失。目前,马尾区检察院对蔡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