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明天正式“上线” 购物嘉年华计划今晚试运行

东二环泰禾广场,海交会互动舞台区已经搭成。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周陈瀠/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明日正式“上线”,各项活动亮点逐步揭晓。记者昨日获悉,作为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东二环泰禾广场室外区域的购物嘉年华活动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今晚试运行。

首设购物嘉年华展区

昨日,记者来到东二环泰禾广场看到,1号门至2号门室外沿路,“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购物嘉年华布展工作有序推进。购物嘉年华共设置舞台互动区、海丝进口商品区、海丝美食区、海峡两岸美食区、福州自贸商品区、文创花车展区、花卉区等七大主题区域。这是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首次举行购物嘉年华活动。

从东二环泰禾广场1号门走出,一路朝水秀广场缓步而行,只见施工人员正为各个展位顶棚披上海蓝色“外衣”。展位内,可见南后街、镇海楼、三山两塔等福州特色元素。

现场工作人员何先生介绍,四大展区分别以粉、蓝两色为主题色,蓝色顶棚代表着商品区,以粉色为主体颜色的是美食区,后者主要集中在水秀广场南侧。

何先生说,今年的海丝进口商品区,将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2家企业参展,共计30个展位,数量位居四大展区榜首。今明两日,巴西、俄罗斯、印度等地域特色鲜明的300余款商品将逐一呈现。

在泰禾广场2号门对面,水秀广场音乐喷泉旁的互动舞台区,一座融合声光电技术的酷炫舞台已搭建完成。不规则的屏幕造型,加上科技互动装置,将带来满满的科技感。“每天晚上舞台区都会有互动节目和文艺演出。”何先生说。

防疫防暑措施已就位

为做好购物嘉年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主办方积极对接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门,对现场经营服务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及核酸检测。

“在互动舞台区及美食区两大展区间的小路上,将设有临时防疫点。”何先生说,临时隔离点、医疗点内的防疫设施及设备一应俱全。在防疫点一侧,将有两辆救护车待命。

“连日来,福州户外温度高于35℃,各项防暑降温工作也已准备就绪。”何先生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