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 打造中国最大紫斑牡丹园

贵清山植物园。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姜亮 文/摄)目前,在甘肃定西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长乐—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贵清山植物园已成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户致富的“聚宝盆”,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办贵清山植物园后,我在这里帮忙种植、养护植物。这份稳定的工作,给我带来每月约2000元收入,同时不误农时,实现工资与农作物‘双丰收’,一家子对脱贫致富奔小康有了更多期待。”青瓦寺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说。

2019年,长乐区以入股分红的形式,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96万元,支持建设贵清山植物园扶贫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192人增收,吸纳32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目前,贵清山植物园栽种紫斑牡丹500多种、10万多株,百年以上树龄的紫斑牡丹有5000多株。另外,芍药有7万多株,引种梅花、欧月、秀珠、菊花等花卉50余种,栽种海棠、樱花、紫叶李等61个树种、70多万株,引进中原牡丹、江南牡丹以及欧美、日本牡丹50多种、5000多株。贵清山植物园建立了中国最大的紫斑牡丹古树园。

该项目毗邻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贵清山,采取“项目+基地+人才+产业”发展模式,优先安置附近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上岗培训、示范教学,带动传统农民成长为现代农业工人,在生态“聚宝盆”里面走上脱贫致富路。项目还促进当地核桃、苗木油用牡丹、山野菜等多元产业发展,提升富民产业对县城经济、农民增收、精准扶贫的贡献。

据了解,该项目先后被国家、甘肃省、定西市有关部门授予“全国妇联定点扶贫示范基地”“甘肃省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科技示范基地”“市县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先进单位”“造林绿化工作先进集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市级示范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残疾人就业基地”“就业扶贫车间”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