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江苍霞街道新成立5支垃圾分类服务队

苍霞街道5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获得授旗。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昨日上午,台江区苍霞街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在万侯社区同德园举行。今后,该街道新成立的5支志愿服务队可通过认领服务项目的新模式,深入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助力打造“生态苍霞,无废街道”特色品牌。

活动现场,原创舞蹈《最美垃分人》表演融入了垃圾分类的元素,围观群众反应热烈。

在现场,5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获得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志愿者陈秋芳表示,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业余时间,走进垃圾投放点,帮助居民规范分类投放垃圾。

启动仪式后,5支志愿服务队开启第一次志愿活动——美化家园,万侯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大件垃圾及“僵尸车”清理,三保社区、新城社区、中平社区、河下社区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德园小区的清洁工作。

据悉,苍霞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动员社区党员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误时投放劝导、入户宣传、源头减量实践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且以点带面,孵化出更多居民志愿小分队。

“街道通过可选志愿活动方案的新模式,把握志愿服务方向,志愿者们可自主认领服务项目,开展小区志愿活动,实现小型活动的大量复制,从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社区综合治理。”苍霞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