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9日,普高开始第二轮录取,市区普高降至592分进行录取,经过录取,长乐一中、福州二中、福州四中相继公布定转统线。“老八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全部招满,只有福州八中中美班尚未划出投档线。至此五区一级达标校全部完成招生。

从9日公布的普高录取线来看,五区的一类校的普高录取位次也都较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今年“老八所”一级达标校全部在“高分保护线”下10分之内,即622分之上完成录取。去年长乐区首次并入市区招生,长乐一中受到城区考生的追捧,导致福州二中、四中录取位次有所下降,今年则又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其中福州二中2019年一志愿定转统市区排名5900多名,今年4900多名,上升1000名左右;福州四中2019年一志愿定转统市区排名5100多名,今年4900多名,上升200名左右。今年对福州二中来说,录取线提升较大,因为去年二中与四中录取线的差6分,但今年两校一志愿录取线仅差半分。

由于今年中招政策调整,长乐一中减少面向五区的定向生指标,今年长乐一中和长乐一中首占校区录取线都出现下降。其中长乐一中由4700名降至4900名;长乐一中首占校区从去年一志愿录取最低排名约5600名,降至6400名。

此外,屏东中学、十八中、福州外国语学校、师大二附中等学校都划出了投档线,录取线也有不同程度提高。福州屏东中学612分,以今年6400多名完成录取;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一志愿录取线切到613.5分,对应排名6190多名,比去年上升1000名左右;福州十一中去年一志愿市区排名8600多名,今年7800多名,上升800名左右;福州外国语学校去年一志愿市区排名8800余名,今年7800多名,上升800名左右;福州十八中去年一志愿市区排名9200多名,今年8800多名,上升400名左右;师大二附中去年一志愿市区排名9500多名,今年9300多名,上升200名左右。

备受关注的中外合作班,三中中加班在录取首日未在高分保护线上招满,9日以一志愿低于高分保护线半分,二三志愿632分完成录取,较去年有小幅下降。福州八中中澳班一志愿则以614分完成录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