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鼓山既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绝顶峰,也有“沿溪处处磨坊”的磨溪,是最热门的登山线路。前晚,一名男子从磨溪往绝顶峰方向穿越时,丢失眼镜,最终被困。所幸,12名志愿者连夜进山,将他救了出来。

前日19时50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110转来的求助信息:有人在绝顶峰一带被困,需要救援。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12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救援。

“我们用电话与被困者取得了联系,确定了大致位置,然后通过喊话,进一步缩小位置。”搜救队员说,跋涉了大约3个小时,他们找到了被困者。

经了解,被困者为32岁男子,近视500度。他于26日下午单独从磨溪水库进山,想穿越绝顶峰,途中眼镜丢失,之后天色渐暗,加上无照明工具,手机电源仅剩30%,只好报警求援。

经过短暂休息后,搜救队员一路牵着男子,护送他下山。直到27日0时47分,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