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7月15日,连江县司法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死亡损害赔偿引起的邻里纠纷。

据介绍,雷某居住在连江县某小区,楼上住户许某的空调外机漏水,影响雷某日常生活。6月26日,在许某住处查看主卧空调外机的过程中,雷某不慎坠楼死亡。雷某家属多次向许某提出赔偿要求,均未果。7月6日,雷某亲属来到连江县司法局寻求法律帮助。

连江县司法局局长陈美好在获悉纠纷相关情况后,立即召集法援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和人民调解中心调解员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

7月9日,许某和雷某家属来到连江县人民调解中心。雷某家属向许某索赔30万元,许某则表示不负雷某坠楼任何责任,调解工作陷入僵局。

调解员改变调解方式。一位调解员劝雷某亲属节哀,表示过高的数额可能会使对方望而却步,并详尽解释民法典的相关法律规定。另一位调解员规劝许某按民俗“死者为大”做出合理的赔偿,让逝者入土为安。

经耐心调解,7月15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