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楼老年人可享实惠午餐 老字号变身长者食堂

昨日,在东街街道长者食堂,两位老年居民展示刚刚办好的长者食堂就餐卡。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见习记者 王月玲/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今日大暑,食堂特意为老人准备了免费的银耳羹。”22日中午,东街街道长者食堂里热闹非凡,前台正忙着为刚刚到场的老人登记办卡,店内服务员麻利地将饭菜端上老人的餐桌。

东街街道长者食堂位于鼓楼区八一七北路157号“味中味”店内,由东街街道党工委与福州老字号餐饮品牌聚春园“味中味”合作共建。

食堂以企业让利的模式,对老年人开展助餐服务。用餐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1时至12时30分,可同时接待80位老人用餐。年满60周岁鼓楼区户籍的长者只要10元,就可享受平时价值20元左右的午餐。

昨日中午11时,慕名而来的叶阿婆办完餐卡,手持托盘在琳琅满目的菜品前精心挑选。“在这里吃饭干净、实惠、方便。”叶阿婆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街街道长者食堂日均20人登记办卡,自6月18日开放以来,已经有上百名老人在长者食堂登记办卡。

昨日,食堂提供素锅边、虾酥、芋粿,鱼滑、炒米粉等5种套餐,让长者享受福州传统特色美食。

“所有的套餐都适合老人的口味,米饭蒸得更软一些;蔬菜、肉品做得更酥烂;调味讲究清淡,少盐少油。老人不仅有得吃,还要吃得好。”店长说。

据了解,东街街道长者食堂不仅是食堂,还是学堂。接下来,食堂将充分利用位置优势,开展丰富的活动,让老年人吃得好、学到老。街道还将依托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点位和社区养老服务站,设置多个配餐、就餐点,延伸长者食堂供应链和强化二次配送功能,为辖区内有就餐意愿的老年人提供更精细化的配餐就餐服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