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炎炎夏日,穿长裙、凉鞋乘地铁站自动扶梯要注意什么?防晒喷雾、香水能带上地铁吗?日前,福州地铁集团就市民夏日乘地铁的出行相关事项进行提醒。

提醒称,夏天穿长裙和宽松裤的乘客,在地铁站乘自动扶梯时,最好稍微提一下长裙的下摆和宽松裤的裤脚。在站立的时候,不要紧贴自动扶梯侧面,以免裤脚或裙摆被扶梯缝隙卡夹。

穿凉鞋的乘客搭乘扶梯时要特别注意:不要将脚靠近梯级与护板的交接处(特别要注意看好小朋友),以免扶梯运行时鞋子被卷入;进出扶梯时要注意跨步,以防脚趾踢到扶梯的踏板和梯口平台边缘。

福州地铁集团提醒,乘坐地铁时,喷雾、香水、摩丝、发胶、染发剂、衣领净、光亮剂、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单品不得超过700毫升,累计携带不得超过1000毫升或1公斤。需要注意的是,防晒喷雾一类物品,如果压缩罐上印有“小火苗”标识,或是写有“易燃”“注意高温”等字样的,都属违禁品,不允许带上地铁。市民在选购和携带时,一定要多加留意。

此外,夏季服装比较单薄,很多乘客喜欢把手机放在裤袋或上衣口袋里,这样容易丢失手机,最好手机不离手。

据悉,在地铁闸机口、购票口、车门口容易遗失物品,乘客要多加留心。

目前,福州地铁集团在1号线试点推行“同车不同温”温控分区服务,列车2号至5号车厢为中冷车厢,平均温度24℃,体感凉爽;1号、6号车厢为微冷车厢,平均温度26℃,体感舒适。乘客可根据自身状况选择要乘坐的车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