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区县办赛全覆盖 福州市运会历史第一次

2016年,永泰香米拉酒店举办市运会跆拳道比赛。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昨日上午,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农带领市运会筹备组前往永泰县,实地探访永泰县备战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的情况。作为探馆的最后一站,永泰县的办赛和参赛准备工作都得到了认可。

本届市运会,永泰县将承办跆拳道和拳击两个项目。跆拳道项目初步定在永泰香米拉酒店的三楼多功能厅。该场馆占地680平方米,设施完善,也是上届市运会跆拳道的比赛指定场馆。

永泰县文体旅局分管领导黄祖辉介绍,在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永泰县少体校2013年恢复办学,初期设立拳击、跆拳道、乒乓球等项目。经过3年的努力,永泰县在上一届市运会上斩获历史最佳战绩,收获31金、21银、22铜,其中重竞技项目的表现极为亮眼。2018年,永泰县少体校获评福建省重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福州市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永泰县本届市运会共注册206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举重、跳水等18个竞技体育项目。群众项目比赛方面,永泰县将参与除定向、龙舟以外的所有项目比赛。

在实地探馆中,福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王志贤说,近年来,永泰县承办了世界杯举重大师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一系列国内外高规格赛事,积攒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同时他表示,本次参赛项目有很大拓展,希望可以通过市运会检验永泰在体教融合、选才输送等方面的成果。

近半个月以来,从福清至永泰,福州市体育局市运会筹备组脚步遍及整个福州,相继走访了12个县(市)区,在市运会探馆的过程中也获得了各县(市)区办赛和参赛的第一手信息。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农表示,筹备组将汇总这半个月以来收集到的信息,尽快协调落实县(市)区在筹备过程中反映的问题,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共同办好赛事。

郭志农告诉记者,12个县(市)区都承担办赛任务,这是福州市运动会历史上的第一次。希望通过这种尝试,进一步掀起区县健身热潮,提高区县的场馆利用率,增强市县之间的联动和凝聚力,最终推动福州市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