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2154805

螺洲镇的天福村、吴厝村劳动密集型产业集聚,随着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大量企业急需招工,近一个月外地输入劳务工人达数千人,人员流动大、来源广、成分复杂,极易引发劳务纠纷和聚集事件。为深入贯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螺洲派出所在辖区内5家劳动密集型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试点,组建“警方服务队”,主动走进企业、服务企业,由一名民警带队、两名辅警立岗,携带藤棍、盾牌等警械,每天在重点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门口做到员工上班前30分钟和下班后30分钟到岗到位,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督导和巡逻值守,积极帮助企业维护秩序、化解矛盾,为企业提供周到、细致、全面的服务,得到了区内企业群众的一致赞扬。

突出公众参与、整合社会资源、汇集多方力量、实行联动共治,着力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是当前保障企业复工达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新路径。下一步,螺洲派出所将继续积极构建互动合作、协同作战的政、警、企共同体,以创新的举措、务实的行动和看得见的成效,为深入构建警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促进螺洲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通讯员 欧阳财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