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建筑面积增至4.64万平方米 ​福州东方小学“升级”扩容35倍

东方小学配备400米标准运动场。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现在的孩子幸福着呢,你看,校舍建得这么美,还是仓小教育集团校,周边校的家长现在都羡慕我们村。”昨日,站在仓山区建新镇东岭村村部,村党支部书记侯盛榕指着前方的东方小学告诉记者,言语中充满自豪。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起着强基固本的作用。创建于1930年的东方小学,最初为一所农村初级小学。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历经多次扩建后,校园占地面积达到336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3平方米。“以前条件比较简陋,学校只设置了1年级到3年级,4年级到6年级要转到台屿小学就读。”侯盛榕说,2016年,为配合奥体地块全国青运会工程建设,学校拆迁,学生在外过渡。

为加快为民办实事、补齐教育民生短板,2017年,仓山区新建东方小学。2019年9月,新的东方小学投用,创下了仓山区中小学五个“最”,加上仓山小学教育集团的加持,学校迅速走红。

今年暑假以来,仓山小学校长兼东方小学校长林祥每天依旧在两所学校间奔忙,处理事务。在他带领下,记者走进东方小学校园,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林祥告诉记者,学校是目前全区中小学中最大的,总用地面积4.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4万平方米,跟原来比扩容了35倍,目前设了65个班,有3000多名学生,也是全区第一所配备了400米标准运动场的小学,智能化设备已完成验收。此外,学校还建有室内恒温游泳池、室内标准篮球场、风雨操场等运动设施,每层都建有花池,每栋建有屋顶花园,并附属建设了社会公益停车场,可为周边提供373个停车位。

“仓小教育集团依托仓小师资队伍和管理优势,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林祥说,东方小学与仓小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技术、教育评价、校产管理等方面实行统一法人管理,教学设备、师资调配进行共享与统一调配。“教育教学方面依托仓小的优质资源、名校效应、文化基因、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校园文化、师资队伍、管理经验、办学声誉等,集中精力抓好内涵建设,完善校园文化、各项制度、提升教育质量,凸显办学特色。”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让“新福州人”幸福感满满,严女士便是其中一位。4年前,因看好奥体周边的环境,严女士将家安在飞凤山奥体公园附近。如今,一双儿女均在东方小学就读。“学校就在家门口,孩子从家里到学校只需几分钟。”严女士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