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激励使命担当”市直机关庆“七一”主题宣讲活动。宣讲现场,300余人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宣讲的人员全部来自一线,包括医生、护士、安置点后勤保障人员等。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临床专家组成员、福州肺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林友飞带领医疗团队,冒着极大的职业暴露风险,与疫魔斗争,成功救治90余名确诊患者。作为武汉籍医务人员,福州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朱瑞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成为福建省驰援武汉首批医疗队的一员。他主动申请常驻红区工作,同时根据之前的护理经验,开展了名为“话疗”的心理护理,通过不断的言语沟通、增加跟患者的聊天频次,了解患者的需求,取得他们的信任,配合医护人员更积极地进行治疗。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白衣天使舍生忘死、坚守岗位救死扶伤,也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宣讲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委党校安置点后勤服务保障组的工作人员,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