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宁夏固原学子来福州学技能 首批71人明年将毕业

母得余(右一)与同学们一起进行电力拖动自动控制实训。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李锦清 文/摄)“学好这门课,考个电工证,又将多一项技能。”昨日,位于马尾区的飞毛腿技师学院的实验室内,2018级学生母得余在老师指导下,耐心地进行电力拖动自动控制实训。

上个月,181名学子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来榕深造,母得余是其中一名。他们就读于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在那边学了一年理论知识后,来到位于福州马尾区的学校总部,先进行一年的技能实操和考级考证,然后在学校所属的飞毛腿集团顶岗实习一年。

在这些学生中,有93人为固原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户。母得余一家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七口人,全靠父亲打零工维系日常开支。家里的一两亩地,偶尔种些菜拿去卖,日子过得紧巴巴。

2018年初中毕业后,母得余有过弃学打工来帮扶家里的念头。可自己能干些啥?他最迷茫时,父亲点醒了他:“要找到‘饭碗’,得有一技之长!”在初中老师介绍下,母得余报名就读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

成立原州分校是马尾区与原州区深化闽宁协作的一大创新举措。原州分校构建技能扶贫长效机制,让固原贫困学子“上得起学、上得好学”,实现“一人学技,全家脱贫”。

“学习不用交学费,衣食住行全免费,连实习、就业都安排好了。”说起在学校的生活,母得余很安心。

记者了解到,在学生顶岗实习期,飞毛腿集团还免费提供食宿及每人每月近3000元的工资补贴。学生毕业后可全部到集团就业,正常月薪可达4000~6000元。

扶贫先扶智。为了给学技能的原州分校学生“买单”,飞毛腿集团已投入近400万元;今年计划投入800万元,招收500人,并增设符合企业需求的新专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