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王晶晶 顾君豪)近日,宁化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店主报警:店内多套女装及手提包被盗,价值约4000元钱。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台江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民警经审讯得知,林某在商场闲逛时,发现一家停业服装店没有上锁,心生贪念盗走店内财物。

此外,今年6月25日下午,义洲派出所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据董某供述,6月初,他经过台江区一家文具店时,看见店主在门口午睡,趁机盗走店主挎包,内有现金800余元。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警方提醒:商家应该做好防盗措施,有条件的可在店内安装监控视频,以便收集证据,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