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女辅警沈淑英上了微电影 5年坚守护学岗

24日,宁化小学校门外,沈淑英护送学生们过斑马线。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叶诚/摄

今天,福州小学生们迎来本学期的最后一天。这几年,每到毕业季,在宁化小学校门口,总有孩子前来和沈阿姨道别。

沈阿姨全名沈淑英,是台江交警大队宁化小学护学岗的一名辅警。5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酷暑,她都坚守在校门口,为孩子们守护上学路。在今年4月市公安局主办的2019年度全市“十佳辅警”评选活动中,沈淑英是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护学岗辅警。

尽心

沈阿姨守护孩子上学路

“嘟嘟嘟”,6月26日7时30分,伴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鸣哨声,在宁化小学门口的斑马线上,1名辅警、3名保安,还有数名志愿者组成“人墙”,护送孩子们安全入校。

“这边的车辆请等一下!”“孩子们,往前走,司机在等我们过马路!”在斑马线上来回穿梭并及时指挥车辆让行的,正是宁化小学护学岗辅警——沈淑英。

宁化小学地处宝龙城市广场商业街区的浦西路,过往人流、车流密集。2015年加入辅警队伍后,沈淑英就被分配到宁化小学护学岗上。自那以后,全校1300多名学生的出行安全,成为沈淑英心中的“头等大事”。

正常工作日的上午7时20分,沈淑英准时来到宁化小学门口,疏导过往车辆,手把手送学生们走进校门。等到学生们都安全入校,她才返回单位。11时左右,学生们还未放学,沈淑英又来到校门口,提前疏导交通。

“对于支持工作的过路司机,我会向他们道谢,感谢他们的理解;对于上学的孩子,我会多叮咛多嘱咐,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过马路习惯。”沈淑英说,耐心,是做好护学岗工作的关键。

多年工作下来,看着越来越多的车辆在校门口主动为孩子们让路,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学会安全过马路,让沈淑英感到非常快乐。

“今年5月复课时,孩子们虽然好几个月没有到校园,但一名孩子跑过来和我说‘我记得您说过,走斑马线最安全’,当时就觉得,自己在护学岗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沈淑英说。

暖心

小学为她拍了部微电影

“因为有你们,宁小更安全。”每到上学、放学时段,宁化小学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就会打出这句话,向沈淑英带领的护学岗团队致谢,这也让沈淑英心里觉得特别有劲。

宁化小学校长洪丽玲介绍,沈淑英在护学岗上坚守了5年多,她的温暖言行与贴心服务,伴随着一批又一批学子成长,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沈阿姨。

2019年,宁化小学在经费不充裕的情况下,仍坚持出资拍摄了一部名为《守护》的微电影,讲述了沈淑英在护学岗上守护学子的点滴。

今年4月,沈淑英获评2019年度全市“十佳辅警”。荣誉之下,有欣喜,更有责任。“只要护学岗需要我,我就会尽心尽力把这份工作做好。”沈淑英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