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本报头版刊发《毕业生可免费短期住宿》一文,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那么,毕业生如何申请免费住宿?记者获悉,市人社局出台了《关于为福州市外生源应届毕业生提供求职就业临时住宿的通知》,对免费住宿的申请对象和申请流程等作出具体说明。

《通知》明确了临时免费住宿的申请对象: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福州五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以外生源,除与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签订就业协议的外,有意愿留榕求职就业的,均可提出留榕求职短期免费住宿、寄存行李的申请。

申请人可关注“福e聘”微信公众号,在“延伸服务”栏选择“住宿申报”,并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毕业生身份证(港澳台学生提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报到证(或学校推荐函、就业单位推荐函)、八闽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入住时提供五日内检测报告)。

经“住宿申报”线上预约平台初审通过的申请人,可登录“e福州”APP预约核酸检测,并在预约时间内前往采样点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即可凭该检测报告及线上申报材料到申请入住地点办理入住手续。

据了解,2020年12月31日前毕业的高校学生可申请免费住宿,住宿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期满需腾出临时住宿。毕业生在收到住宿通知起2天内未入住的,或入住后连续5天不住宿的,视同放弃住宿。目前,市人才储备中心可提供150名、长乐滨海新城可提供300名、高新区可提供100名,共计550名毕业生短期免费住宿。

在行李寄存方面,毕业生寄存的行李应使用行李箱(规格:26寸以下)打包,行李箱数量不超过2个,贵重物品不提供寄存。寄存时间原则上不超3个月,期满无人认领将做回收处理,由此产生的后果自行负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