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9日凌晨,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顺利完成首次送电,圆满实现全线“电通”。这标志着,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距离今年年底开通初期运营的目标更进一步。

全线“电通”,是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继“洞通”“轨通”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据介绍,地铁建设工程实现“洞通、轨通、电通”三通后,就将进入调试阶段,然后空载试运行,接着进入初期运营阶段。

实现“电通”后,当天上午,动态检测车在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带电上线,顺利完成“热滑”试验,为此后车辆调试、信号取证等初期运营前的诸多工作如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北起福州火车南站站,南至三江口站,线路全长4.924km,共设四站四区间,途经安平、梁厝、下洋、三江口四座车站,其中在梁厝站、下洋站可与在建6号线换乘。该线路开通后,将成为连接福州中心城区和三江口片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