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机动车随意停放,影响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慢行交通路权。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交警大力整治这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倡导市民积极举报。即日起,市民可以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的“随手拍”功能,实时举报机动车乱停放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可获得相应奖励。

市民可以举报三种情形:一是机动车违法停放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二是机动车违法停放在使用绿化带或机非护栏隔离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影响非机动车通行;三是机动车违法停放在双向4车道及以上主次干道的非机动车道上,影响非机动车通行。

市民拍摄照片时,应符合三点要求:拍3张照片,其中两张体现机动车前部全景特征,一张体现机动车后部全景特征;照片应清晰反映车辆号牌及违法事实,并体现周边景象;照片应真实反映现场情况,不得伪造、变造,不得做任何后期处理或数码合成,严禁盗用网络图片,一经查实,上传者需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如何“随手拍”?市民可以关注并打开“福州交警微发布”,进行实名认证,进入“随手拍”→“拍交通违法”功能模块,按照固定格式和要求拍照并上传。

此外,市民也可以登录市交警支队门户网站,进入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按要求上传抓拍的交通违法图片、视频资料(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2日内)。

交警称,首次参与的市民需要“实名认证”,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本人银行卡号(含开户行名称)、手机号(一个手机号只能绑定一个认证)等信息。

当前,市民可在“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上举报机动车乱停放、货车闯禁行、车窗抛撒等多种违法行为。市民抓拍机动车乱停放、加塞、乱掉头、冒黑烟、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的,可以获得相应奖励。

交警提醒,驾驶员行车途中安全第一,如果发现其他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切勿使用手机拍照,可选择行车记录仪或请同行乘客帮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