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30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近日,随着福州市全面更换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截止时间临近,盗窃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的案件屡有发生。记者29日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福州警方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先后破获盗窃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案件10起,抓获违法人员5名。

4月15日16时15分许,市民郑某报案称其停在鼓楼区某停车场内的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周边监控视频,经仔细甄别,发现某便利店工作人员杨某飞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8日晚,民警在晋安区塔头路杨某飞居住地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3面。经预审,杨某飞供述了其先后作案5起,盗窃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5面,用于自用和赠送给他人使用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20日凌晨2时15分,市民郑某婷发现其停在晋安区长乐中路紫阳路口的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被盗。接警后,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进行了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盗窃嫌疑人。4月28日晚,民警在晋安区菊园路某小区抓获嫌疑人吴某华,并当场缴获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1面。经预审,吴某华供认了其因自用电动自行车无法更换新式号牌,遂盗窃他人新式号牌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4月19日9时45分许,市民邓某发现其停放在鼓楼区铜盘路与铜益路交叉口一树下的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被盗。接报后,民警调取了案发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共有3名嫌疑人参与作案。经循线追踪,民警最终确定三人真实身份。4月29日中午,专案民警分别在台江区世茂中心、仓山区首山路、鼓楼区华都大厦等地将陈某、余某焰、龙某福等三名嫌疑人抓获,并缴获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2面。经预审,三人供述了盗窃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4起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应自觉参与到全市电动自行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中来,按照规定持相关证件到换牌点办理,切莫因无法办理而起歪念盗取他人号牌,或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假牌,警方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市民如有发现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