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家门口的政务“便利店”真方便

村民在长乐漳港街道智慧百户综合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终端上办证。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琳莹)昨日,在长乐区漳港街道智慧百户综合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在“e福州”便民服务终端上简单操作便完成了想要办理的事项。

漳港街道百户村村民柯大爷在终端机上办理敬老卡年检,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几分钟就完成操作。“再也不用跑十几公里去年检了,非常方便!”说起这项便民服务,柯大爷开心地说。

据了解,“e福州”便民服务终端,采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实行身份证或“刷脸”自助办事,既便捷又安全,若是未携带身份证,出示支付宝电子身份证或“福码”亦可直接办事。目前该终端可实现公积金提取、医社保登记、不动产登记等96个便民事项的自助办理。

长乐区“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项目推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福州市部署了一批“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长乐区承接了其中17个点位的部署任务,分别分布在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6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8个社区、百户村以及海峡银行滨海支行,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