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花海公园硫华菊盛开。

花海公园硫华菊盛开。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闽江公园北园提升改造工程日前基本完成,望龙园明月溪和锦江园两大景点完工,为市民游玩休闲提供了“增值服务”。另外,花海公园硫华菊盛开,等你打卡观赏。

望龙园明月溪和锦江园是闽江岸边公共空间开放贯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两个片区完成景观提升改造,意味着闽江公园北园形成6公里景观带。

记者昨日来到闽江公园北园,发现这里似乎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市民在全长4.8公里的蓝色步道上放松游园。经过此轮提升改造,园内还新增了多座亭廊、儿童游乐场、高颜值花木等。大人在林下空间聊天歇息,儿童在游乐场尽情荡秋千、玩滑梯。

记者还了解到,锦江园是闽江公园北园最具原生态景观的园区,被不少自然爱好者称为“昆虫和鸟类的天堂”。在此次提升改造中,该园以原生态景观为基础,梳理了夕望江霞、锦榕学堂、杉林知水三个景点。最有特色的是锦榕学堂,在大树下,园林部门用木桩造景,还铺上松鳞,在保护原生态景观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与自然接触的空间。

市民在花海公园游玩。

市民在花海公园游玩。

福州能为市民带来舒适游玩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花海公园和儿童公园,成了小朋友的“游乐天堂”。

进入5月,花海公园又迎来新一季鲜花。花海公园工作人员说,今年的硫华菊花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鼓山大桥下区域。5月中旬左右,硫华菊进入盛花期,花期约一个月。另外,将近两米高的蜀葵也进入了盛花期,一株株吐红露粉,繁花似锦。

“小朋友这几天最大的愿望就是来花海公园游玩,我趁着周末有好天气,就满足他一下。”市民陈女士说。

 市民在闽江公园北园彩色步道上健身。

市民在闽江公园北园彩色步道上健身。

西湖公园、茶亭公园等市中心“老牌”公园,多了一分恬静。随着夏天的到来,茶亭公园满是荷花,单花瓣、少花瓣、重瓣形、多花瓣、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各种荷花绽放各自的美丽,供游客近距离观赏。再等一段时间,市民就可以见到满池荷花盛放的美景。

记者在各个公园注意到,大多数市民游园时都会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戴好口罩,避免扎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