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年级学生​林之逸: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小暖男

林妈妈和儿子一起练习魔方。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叶诚/摄

18.642 秒,创造了新的“踩着弹簧单高跷复原魔方”吉尼斯世界纪录!把原纪录提高了约4秒,这是福州三年级小学生林之逸完成的“壮举”。几天前,这项新纪录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的认可。林之逸创造新纪录的秘诀是什么?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迷上魔方,刻苦练习

昨日,记者来到林之逸家,家里多个大大小小的魔方十分醒目,见证了他在魔方练习方面的努力。

其实,今年9岁的林之逸学习魔方不过两年多时间。

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在浙江卫视王牌节目《中国梦想秀》上看到魔方高手叶佳希一边抛接魔方一边复原魔方,并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他便喜欢上了魔方,从此一发不可收。

“复原魔方很有趣,复原的过程充满各种挑战。成功复原后,能享受到很多快乐。”林之逸说。

林之逸的母亲告诉记者,在魔方老师指导了基础知识和方法后,儿子在练习魔方复原过程中,反应能力、手指灵活性、判断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等都得到了提高。

更难能可贵的是,林之逸练习魔方复原不仅自觉而且刻苦。林妈妈说,一年级的时候,有段时间林之逸每天练习魔方到晚上11点多。考虑到当时课业负担也不重,家人也就允许了。

“他很着迷,每天晚上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多组魔方才肯休息。”林妈妈说。

福州三年级学生​林之逸:打破吉尼斯纪录的小暖男

林之逸向记者演示踩弹簧单高跷复原魔方。

妈妈陪练,高手指点

当然,林之逸学习魔方的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去年,成绩稳定在15秒后,他很难再缩短时间。为了鼓励儿子,林之逸的妈妈也开始学习魔方,每天陪他练习。

“在规定的时间里,我和他比赛。比如我完成1个,他完成4个。”林妈妈说,她希望用这种方法鼓励儿子继续努力。

此外,林妈妈多番打听后联系到参加过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魔方高手方述杰。林妈妈的诚心打动了方述杰,方述杰向林之逸传授了很多技巧,也纠正了林之逸手势存在的问题,帮助他迅速提高。

去年下半年在厦门举行的一次魔方比赛,林之逸喜遇叶佳希。叶佳希也被林之逸的才华和林妈妈的诚心打动,之后经常通过微信指导林之逸练习魔方复原。

如今,林之逸复原魔方的时间稳定在13秒左右。今年8月,他计划参加中国魔方锦标赛。

学会高跷,仅用一天

林之逸是4月26日在厦门创造了这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

林之逸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在《吉尼斯世界大全》上,林之逸看到英国选手创造了“踩着弹簧单高跷复原魔方”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便对这个项目产生了兴趣。

随后,家人买来弹簧单高跷,林之逸只练习了一个小时就能踩着高跷还原魔方了。短短一天时间,他的成绩就超越了“22秒98”的原纪录。

4月26日, 林之逸到厦门参加魔方挑战赛。挑战赛特邀了多位世界记忆大师等权威人士现场见证。林之逸以18秒642的成绩一举打破了“踩着弹簧单高跷复原魔方”的原世界纪录(福州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将推送相关视频)。

品学兼优,超级暖男

林之逸不仅魔方玩得溜,功课一点也没有落下。在他就读的鼓山苑小学三年级一班,他是班长,也是校广播员,数学、英语、体育等学科的成绩都很优秀,还获得过年段跳绳比赛第一名。他家客厅墙上挂着许多他获得的奖状,有电子制作比赛获奖证书,有学习成绩奖状,还有德育奖状。

在家里,他还是个超级小暖男,从小就学着做家务,会洗衣服、洗碗、拖地,还跟着妈妈学做各种甜点。看到妈妈有腰酸背痛的毛病,他就经常帮妈妈捶背,用精油按摩。

关于儿子在魔方复原方面的成绩,林妈妈说,除了儿子对此感兴趣、家人适当引导外,离不开魔方高手不计回报的热心指导。关于未来,林妈妈说她希望儿子健康成长,“玩魔方是他的兴趣,对他成长有好处,未来的发展还是看他自己。”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