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20日晚,在省防指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福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长林飞对我市防范强降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此轮强降雨过程是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调整后的首场强降雨,范围广、雨量大、降雨集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牢紧绷防御安全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重点落实包乡、包村责任制,全面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精确预报预警,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向人民群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御工作。要精细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信息报送制度,密切关注强降雨地区各项动态,强化应急抢险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立即组织抢险。要精准落实防御,高度关注防御薄弱环节,加强对低洼地带、易滑坡地区、病险水库下游、老房、危房等隐患巡查排查,强化中小流域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加强巡查,及时预警,努力将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海上防风,加大对渔排渔民生活交通船、乡镇管辖的小型船只、小舢板等的管控力度,加强对海上作业人员、过往船只、游轮和锚地避风船舶的提醒警示和管控工作。要全面加强城区防内涝工作,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要强化统一指挥和快速反应,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到岗到位,确保城区防内涝各项防范和抢险应急工作落到实处。

20日会商研判分析了20日至22日我市强降雨过程发展趋势,并全面安排部署相关防御工作。市防指将于21日8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