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榕交警)近日,公安部通知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福州6月1日起是否强制电动车骑手戴头盔?民警表示,福州市暂未实行非机动车骑行强制佩戴安全头盔要求,但为了驾驶人的人身安全,交警部门倡导广大市民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配戴安全头盔,确保骑行安全。

记者获悉,随着福州市电动自行车换牌进入尾声,在五城区的10个固定换牌点、20余个流动换牌点以及数十个上门服务换牌点,福州交警持续为市民开展电动车换牌服务。交警表示,流动换牌点无需预约即可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每天点位有所变化,市民可关注“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交警提醒,6月9日前,非五城区户籍的市民在取得城区居住证后可以办理换领黄色号牌业务;非五城区户籍且未取得五城区居住证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允许将其名下电动自行车转移登记,或更换为蓝色新号牌,或在回收补偿期内办理回收补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