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最近,不少福州投资者发现,自己青睐的智能存款产品买不到了。记者从在榕银行获悉,此类产品正加速下架,投资者可选灵活性理财产品来代替。

银行人士表示,近两年,部分互联网银行、中小银行推出智能存款产品。从流动性、风险和收益角度来说,它对比定期存款、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有一定优势。所谓“智能”,是因为可以随存随取,靠档计息。就算提前支取,也能按最近一档的定期存款利率计息,而非按活期存款的利率计息。

那么,受投资者青睐的产品,为什么没了呢?银行人士表示,这主要是受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存款利率管理的通知》的影响。通知要求,各存款类金融机构应严格执行央行存款利率和计结息管理的有关规定,按要求整改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据悉,除了智能存款产品,其他多款产品也受到影响。

对投资者来说,今后有哪些理财产品可作为代替品呢?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银行理财产品仍然是适宜多数人的投资渠道。如果想追求更高的收益,可以考虑债券基金。

记者同时获悉,智能存款产品下架后,有的民营银行推出了7天付息周期产品。这类存款产品最低7天为一个周期,每周期兑付利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