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旧镇高架桥拆除 马尾造船厂旧址片区将合二为一

旧镇高架桥开始拆除,过往车辆借道马尾造船厂旧址通行。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记者从马尾区获悉,服务群众出行21年的马尾旧镇高架桥4月28日开始拆除,后续拆迁及清运整理预计持续1个月,整个项目建成后,马尾造船厂旧址片区将合二为一。

高架桥拆除是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的关键一环。此前,因项目施工需要,旧镇高架桥改为由东向西(马尾往福州中心城区方向)单向通行,由西向东(福州中心城区往马尾方向)不再走高架桥,改为经马尾造船厂旧址便道通行。现在双向均从造船厂旧址便道通行。

据介绍,作为马尾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船政文化城站通信管线迁改,涉及多个单位的200多条缆线。为此马尾区用活用实“一企一议”机制,结合区经济工作例会和项目现场协调会解难题,部分难点通过“一企一议”机制上报市政府协调解决。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全线地面道路主车道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下穿工程为双向4车道。

施工方中铁四局项目部负责人徐奎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消除现状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为省市重点项目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