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怡佳 陈宇丹)福清一男子利用网络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所得钱款用于打赏主播和网络赌博。近日,福清法院使用远程视频提审系统,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并当庭宣判,两名被告人均认罪认罚,两起案件均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审理。

今年2月,在口罩等防护用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吕某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共计骗取24名被害人13600元。后吕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福清法院经审理认为,吕某犯诈骗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判决吕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责令其退赔24名被害人损失。吕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不上诉。

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陈某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口罩信息,待受害者微信转账付款后便将对方拉黑,累计骗取多名网友10195元。陈某将诈骗来的钱款用于打赏抖音主播及网络赌博。福清法院判决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罚金一万元,责令其退赔24名被害人损失。陈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不上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