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福州市4家众创空间入选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分别是腾讯众创空间(福州)、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云泽速创和智造空间。

腾讯众创空间(福州)现在孵企业49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福建省高新企业10家,项目涵盖游戏、互联网健康、物联网、大数据、电子竞技、VR/AR等多个领域。

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是以智能制造、数字产业、跨境电商为重点方向的综合型孵化器,目前累计引进优质创新企业130余家。

云泽速创通过协调龙头企业产业优势、创业企业高新技术等各方力量,将大型企业的技术、业务、资源引入创业团队、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目前,平台已吸引优秀入孵企业和团队120余家,其中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累计10余家。

智造空间以机械制造业为基础,向互联网及其他高新技术创新创业项目延伸。在创业辅导方面,智造空间拥有海外高端人才、院校企业专家、政府部门组成的导师团队,为创客提供线上线下的互动协同设计。

截至2020年4月,我市拥有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1家,省级众创空间58家,市级众创空间111家,总服务场地面积20.4万平方米,入驻、在孵企业和团队总数1903个,内设各类服务和中介机构总数达605家,创业就业人数13496人。众创空间已成为创投机构投资的热土,累计有475家企业获得13.8亿元投融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