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学生乘坐定制公共巴士去学校。

学生乘坐定制公共巴士去学校。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叶静 文/摄)昨日6时55分,一辆定制公共巴士准时从金山金桔公交站出发,将高三女生小黄送往学校,全程12公里只有小黄一名乘客。自我市高三、初三复课以来,受疫情影响,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运营的部分定制公共巴士虽然只有一两名学生乘坐,但该公司依然正常运营,为学生提供便利。

“以前都是和其他年级的学生混坐,现在只有我独自乘车,真怕这趟定制公共巴士会被取消。没想到巴士不仅正常接送,还配备照管员,全程监测体温保障安全,我觉得非常贴心。”小黄说。自我市高三、初三复课以来,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有56条定制公共巴士线路接送学生们上下学,每辆巴士都配备了消毒设备、体温监测设备,并增设了照管员,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自2014年起,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根据市交通局、市道运中心关于传统公交转型升级的要求,向福州市民提供定制公共巴士服务。经过6年发展,目前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共发展了249条定制公共巴士线路。每年寒暑假前,学生、家长可通过“同学号”APP进行预约购票,到达一定的人数即可开通线路。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线路未达到规定人数,甚至有的线路只有一两名学生乘坐。“非常时期,为保证学校复课,我们公司充分体现出公交行业的公益属性,全力为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负责人刘梅影说。

疫情期间,福州康驰新巴士公司根据市道运中心指示要求,快速反应,始终本着“复工、复产、复学交通先行”的原则,致力于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推出定制公共巴士升级版服务,实施“智慧防疫”:实现无感测温、无接触考勤、戴口罩人脸识别、体温异常预警、未戴口罩提醒,实现数据分析及数据溯源,打通定制公交运营企业与学校、企业之间的数据互通,达到安全闭环管理,充分满足定制公交用户出行的需求,促进了运输企业服务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