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7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有关批示精神,深入分析福州市河湖长制工作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市总河长、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尤猛军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河湖长、河长办和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仍然存在部分河湖长责任意识薄弱、履职能力欠缺、整改态度不坚决、整改措施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坚持问题导向,逐一采取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尤猛军强调,要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大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治好守好福州江河湖泊。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定期议事、定期巡河、问题处置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奖惩,实现河湖管护常态化、长效化;要对照闽江、敖江、龙江和大樟溪等重点流域的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一案一策”抓好问题整改;要组织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落实河流健康评估工作,切实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要强化人员和资金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副河长、副市长严可仕、杨新坚、林中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