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错了,该怎么办?记者昨日从税务部门获悉,若纳税人在申报完成后发现申报错误,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上进行更正申报或者作废申报。不过,年度汇算期间,每月纳税人可远程更正、作废申报的次数只有5次,超过上限后如需更正或者作废申报,需要前往办税大厅办理。

“我在‘个人所得税’APP上进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后,发现申报错了,要怎么办?”近期,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接到不少读者的咨询电话。读者表示,由于对申报不熟悉,或者是“手滑”,导致申报信息有误。

对此,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纳税人在申报完成后,若发现申报错误,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上进行更正申报或者作废申报。具体来说,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页面下方“办税”,进入“更正申报和作废申报”,选择您要更正的申报记录,然后点击页面右下方“更正”,进行“更正年度自行申报”。确认无误后,可以点击页面下方右边的“更正申报”,提交更正后的申报信息,这样就完成更正申报了。

除了更正申报,纳税人还可以选择作废申报。其与更正申报的流程一致,但是作废的申报是不可以恢复的。

税务部门提醒,年度汇算期间,每个月纳税人可远程更正、作废申报的次数只有5次,超过上限后如需更正或者作废申报,需要前往办税大厅办理。所以请纳税人务必谨慎操作。此外,申报成功后,已缴款或已退税的申报是不可以作废的。一般情况下,申报成功已缴款或已退税的,建议更正申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