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将至,水果市场即将迎来“夏令时”。吃货们心心念念的夏季水果盛宴正式开启!

近日,记者走访本地多家超市、水果批发市场后发现,水果区域格外抢镜,满眼的时令水果着实让人看花了眼,不仅品种齐全,而且价格亲民。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看到,西瓜、香瓜、哈密瓜等“夏日香饽饽”,早已被摆在了当眼的位置,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除了传统瓜类水果外,“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荔枝也在一众瓜果中显得格外迷人。

2020年荔枝季,家乐福抢先开启

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这批新上市的妃子笑荔枝,产自海南陵水县,属海口市政府统一认证的“火山荔枝”品牌。相较其他地方产的荔枝,海南陵水荔枝属早熟品种,上市时间全国最早,可谓是早早抢占了市场先机。到5月底,妃子笑荔枝就会下市,转由其他品种接棒上市。一名正在选购荔枝的消费者告诉记者,“我平时就喜欢吃(荔枝),尤其是这个海口火山荔枝,今年第一次看到(有卖)就迫不及待先买点来尝鲜,没想到价格也特别实惠。”

荔枝

海口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足,降水量丰沛,火山岩经历万年风化形成火山灰土壤,富含有机质,占尽天时地利的海口成为当之无愧的荔枝优质产区。海口荔枝肥厚甘美,青青红红的果皮下边,果肉爽脆酸甜,每一口都是满满的惊艳。凭借过硬的优秀品质,海口火山妃子笑荔枝一直深受全国消费者认可和追捧。

俗话说,“一粒荔枝三把火”,荔枝虽然有补血美容等功效,但多吃却容易上火。该负责人不忘给消费者支招,吃荔枝最好搭配凉茶、绿豆汤等清凉降火饮品,预防上火。绿豆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优质蛋白,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等,豆米清热,外皮解毒。兼备清热解毒、利尿祛湿功效的绿豆可谓家家户户用来降暑的神器,深受百姓欢迎。此次家乐福新上市的绿豆,直采自东北吉林,通过与优质供应商合作,在极大的保证和丰富市场供应的同时,大规模采购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让消费者能享受到实惠的价格。

2020年荔枝季,家乐福抢先开启

据悉,家乐福不久前宣布与易果等国内九家知名企业成立“生鲜亿元俱乐部”,涵盖肉类、水果、蔬菜、水产、干货等畅销品类,计划将从品质、品类、品效等方面优化商品规划,为消费者打造又“好”又“省”的生鲜新体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