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央行昨日发布消息,5年期以上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4.65%。记者从在榕银行获悉,福州首套房贷利率有望因此下调至5.19%,购房者每100万元房贷的月供将减少60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4月20日,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对比发现,3月1年期LPR为4.05%,5年期以上LPR为4.75%。

对购房者来说,以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5年期以上LPR每下降10个基点,月供约减少60元,合计可节省21637元。

据了解,目前福州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54个基点,即5.29%(4.75%+0.54%)。5年期以上LPR调降10个基点后,市民购买首套房有望获得的最低房贷利率为5.19%。

值得注意的是,LPR每月20日对外公布一次,不过相应的房贷实际执行利率不会每月调整一次,重定价周期通常为1年。由于大部分银行规定重定价日为每年1月1日,因此针对转换后的房贷,最近的参考LPR应该是2020年12月将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

福州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影响房价涨跌的因素有很多,降息只是一方面。LPR下调能够降低购房者的负担,但这并不意味着刺激楼市,目前福州楼市政策没有变化,“房住不炒”仍是主基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