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标本采样。(闽清县总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标本采样。(闽清县总医院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为外乡返岗人员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来梅乘坐交通工具情况,进行核酸标本采样……11日一早,闽清县总医院检验科科长黄有夏就和同事们奔走在闽清各乡镇,先后前往池园镇、白中镇、白樟镇等地的10余家企业,为近期返岗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标本采集工作。

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关键环节,在进行咽拭子采集时,采样员可能面临较高风险。“作为一名医护工作,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护大家健康,为复工复产上好‘防控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黄有夏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之初,该县确诊、疑似病例的咽拭子采集均由他完成。战“疫”打响至今,在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下,像黄有夏一样仍坚守“疫”线的医护人员不在少数。

据悉,为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闽清县总医院从2月17日起,将检测关口前移至各乡镇企业,为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上门服务。

该院检验科核酸团队与健康体检中心联合组建闽清县总医院复工复产核酸采集队,安排专人,下乡为企业返岗员工和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开展地毯式体温监测和风险评估、咽拭子核酸检测排查,做到不留风险隐患、健康上岗,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他们兵分多路前往各个乡镇工厂、工地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其间,每位医护人员认真做好复工人员信息填写、体温测量,细心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并逐一记录,在核对各项信息无误后,递交核酸检测标本瓶供核酸标本采样。在排查企业外来员工输入性风险的同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截至4月10日,闽清县总医院共出动医务人员350多人次,为辖区300多家企业提供上门疫情防控服务,累计核酸检测1万多例,全面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破解企业防疫难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