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螺洲中学D级危房被拆除。通讯员 仓萱 摄

螺洲中学D级危房被拆除。通讯员 仓萱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仓山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督查会,各镇(街)、金山工业园区、仓山功能区、区房管局等单位通过执法记录仪,现场汇报、展示近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典型案例情况;区城市管理中心主会场里,仓山区主要领导、市综合第四督导组成员、市勘测院技术团队、房屋结构专家等督查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一一督查,进行点评,推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保质保量完成。

视频督查会9时30分准时开始。首个督查点位是螺洲中学教学楼D级危房。在主会场的视频画面中,钩机正在对一栋4层结构的房屋实施拆除,房屋四周拉好了警戒线。

“螺洲镇、螺洲镇,请介绍危房摸排和现场整治情况。”

“这栋教学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为砖混结构,总面积1360平方米。建筑存在部分墙体开裂渗水、表面粉刷层剥落现象,周边地面有轻微沉陷,经专业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今天实施拆除……”

“请现场人员做好危房拆除工作,注意警戒,确保人员安全。”

督查完螺洲中学危房整治工作后,主会场的视频画面又依次切换至仓山镇的市盲校对面厂房、城门镇怡祥苑小区旁危房、盖山镇双湖路旁冷冻机械厂、建新镇洪湾北路广播器械厂、金山街道刘宅村2座并排危房、金山工业园区杨周路金视界液晶显示公司、仓前街道立新路29号、对湖街道首山路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宿舍等房屋摸排整治现场,开展逐一督查。

群租房整治也是此次视频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10时11分,金康路中庚城二期22号楼2003单元出现在视频画面中。“房屋面积122平方米,二房东将原来的4室1厅2卫2阳台结构改为7室4卫出租,目前房屋结构已全部恢复原状。”通过仓山区房管局相关人员现场介绍和执法记录仪实时传输的画面,主会场的督查人员对群租房整治情况有了直观了解。

记者注意到,每次听完工作人员在点位上的介绍,仓山区主要领导都会有针对性地进行询问,比如“危房有没有经过专业机构鉴定”“清退人员现在安置在哪里”“危房计划什么时候拆除到位”等。对好的经验做法,当场予以肯定;对尚未完成整治的,明确责任和整治时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的视频督查会同时设立了18个分会场。市勘测院软件开发团队后台还随机抽取了异常点位进行现场督导。

仓山区方面表示,举行视频督查会,既是对近期以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一场培训会,把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把好的办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改进不足,进而保质保量完成摸排、整改及验收任务。

仓山区有79万余面二维码门牌,数量居五城区之首,全市第二。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区紧盯房屋结构安全和重点对象,重点针对“五类建筑、八大重点”房屋,全方位、地毯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截至4月12日19时,已累计排查32万多处成套房,排查综合完成率62.96%,隐患率1.54%。此外,共摸排群租房约2000套,入户调查核实1000多套,已整改近百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