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税务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困难进行帮扶。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税务工作人员到企业了解困难进行帮扶。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亭江这家高端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因为诚信纳税,获得了银行3500万元贷款,现在正在扩建厂房,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3亿元。”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逆势扩产将让这家龙头企业更具竞争力。

税务工作人员所说的企业是位于马尾亭江长安园区的福州大昌盛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照说,多亏税务部门与企业想在一起,疫情发生后,协调银行发放低息技改贷款。

疫情发生后,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等实际问题,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马尾区内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活动,为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贷款服务。在马尾区复工复产银政企对接大会上,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发票比对等信息,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名单,并结合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情况,第一时间向各家银行推送需要帮助的企业信息,搭建融资桥梁,现场对接贷款意向20.35亿元,签约5.14亿元。

面对疫情,我省提出把“六稳”的各项政策措施落深落细落实,与企业想在一起、拼在一起、赢在一起,帮助企业战胜困难、更好生存发展。大昌盛公司是马尾长安园区第一批5家复工复产企业之一。作为一家鳗鱼、甲鱼等水产饲料供应企业,大昌盛受疫情影响,下游养殖企业销售不畅,回款变慢。

“我们企业采购主要在海外,销售主要在国内。生产所需高价值原料鱼粉基本从国外采购,海外卖家装船发货,我们就要付款,相当于收货前一个月就要付款;产品在国内赊销,下游养殖场收成后结账。疫情发生后,企业资金压力很大。”陈大照说,根据企业良好的纳税记录,税务部门联系兴业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网上办公,安排专人全流程远程辅导纳税人,帮助纳税人迅速办理贷款。如今,企业获得3500万元低息贷款,不仅解了燃眉之急,还可扩建仓库扩大生产。

陈大照表示,扩产不是盲目的,疫情后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均受影响,此时技改扩产将让企业走得更远,今后,除了扩大供应国内市场,还将扩大出口规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