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师大二附中餐桌安装“U”字状隔板。(马尾区供图)

师大二附中餐桌安装“U”字状隔板。(马尾区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杨宇辉 许琳晶)随着高三复课,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两步走,推动校园文明用餐,保障学校复课防疫两不误。

针对先行复课的师大二附中、琅岐中学、亭江中学、阳光学校(高中部)4所学校,马尾区加强线上分类指导,启用“视频厨房”直播摄像头监控下的食堂,提前印制《学校食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导则》,让学校食堂作业“有章可循”。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线上指导学校食堂落实防控要点;线下加强检查演练,开学前,4所高三复课的学校食堂开展了应急演练。7日,马尾区对45家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进行检查。

在师大二附中学生食堂,每张餐桌都安装了“U”字状隔板,高度过头顶,将4人座餐桌划分为2人座。学校还要求学生取餐、用餐时保持1米距离,减少交流,践行文明餐桌。

在亭江中学,学生一人一桌分批用餐,就餐时可通过“明厨亮灶”的“视频厨房”看到食堂进货查验、后厨加工等环节。

阳光学校(高中部)食堂设有一人一桌温馨提示和分班就坐牌子。

在马尾,复课学校食堂还贴有“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宣传标语,倡导使用公勺公筷,践行“文明餐桌”和“光盘行动”。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工作导则中幼儿园低年级篇、大中小学校篇及教师食堂篇为基础,采取线上主动呈报、线下随机抽查方式,保障各校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