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配送手机、证件等高价值商品,谁都希望接单的是靠谱的快递员。随着大数据的普及和商家重视度的提高,今后在福州,接高价值订单的快递员,将越来越多是信誉度高的“信用骑士”。

昨日下午,市民徐女士在京东到家平台上的沃尔玛门店买了一些高端酒水。很快,达达快送平台的骑手像往常一样接了单。不过,徐女士在查看配送单页面时发现,这次有些不一样:在骑手名字后面,有醒目的四个字“信用骑士”。信息显示,这名骑手配送天数已超800天,派送总单量近2万单,用户评价为5分。

15分钟后,门铃响起,骑手提前将商品送达。高效率的服务和良好的态度,让徐女士感觉很满意。

“‘信用骑士’是我们针对所有注册的骑手,依据其历史服务质量用大数据进行严格筛选所给予的认证。当配送高价值商品时,系统将自动匹配具有‘信用骑士’认证标签的骑手来配送。”达达快送平台人士说。

据介绍,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福州企业、商户和个人的同城配送服务需求出现大幅增长。达达快送平台配送数据显示,3月中旬,福州以文件证件、发票税票、手机数码产品、高端酒水为代表的高价值订单数量已达2月同期的1.5倍。

高价值订单的增长,使得福州市民对骑手的要求迅速提高,“信用度高不高”成为消费者新的关注焦点。因此,为保障此类订单的配送安全,达达快送平台对骑手进行了“信用骑士”认证。只有满足较长时期无任何货物损坏丢失有效记录、通过严格服务培训等多项条件的骑手,才能获得“信用骑士”认证。

达达快送平台人士表示,今后,高价值订单、保价订单将全部由“信用骑士”配送。而接高价值订单的骑手,收入比接普通订单的骑手要高。

“福州快递(快送)行业的发展,对骑手的信用要求越来越高,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也一直在提速。”福州市快递行业协会人士表示,预计还会有更多福州快递企业跟进“信用快递员”的推广,没有信用的人未来难以在快递行业立足。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