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上午,市政协2020年第二期委员讲堂举行。10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战“疫”委员代表、列席人士走到台前,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讲堂灵活采用了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多名委员通过远程连线或录制视频进行了分享。数百名政协委员和县(市)区政协机关干部则通过委员移动履职平台视频系统全程收看,积极参与讨论。

福州市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福州市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佘晖,介绍了多例病例的确诊救治过程。“我相信全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病毒!”佘晖坚定地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大家在救治病患的过程中,竭尽所能提供着温暖与关爱,得到了病人的肯定,真实的情感流动是疫情给予我们的宝贵“财富”。

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主任陈艳道出了摸排核实关键人员信息、上门劝导人员接受隔离监测的不易。“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陈艳说,社区近500名外省户籍人员中,93名外地返榕人员无一漏统,社区人员打出电话397个,上门走访核实236人次,确保隐患全部排除才收兵。

疫情期间,福州海丝信俗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杨晓翔带领义工团队制作中药香囊免费分发、筹集捐赠了大量口罩。杨晓翔说:“对于一个义工团队来说,检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真正落实到位的正是关键时刻的爱心善举。”

福清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福清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何飞因一段给国外返乡乡亲做思想工作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他说:“只要我们躬下身,说百姓话,做百姓事,乡亲们是通情达理的,没有解不开的隔阂。”

发动捐款、采购物资、转运落地……疫情当前,民营企业家成为了物资筹集的“主力军”。“天涯海角,你我同心。互帮互助使海内外乡亲的情谊更加深厚,凝聚了浓浓的爱国情怀。”福清市政协委员、福清市景仕兰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良金说。

“疫情面前,物流人没有退缩!”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说,盛辉集团作为福州防疫医疗物资唯一仓库存放点,不仅积极运送防疫物资到武汉前线,更腾出1600多平方米仓库存放防疫医疗物资,安排人员车辆全天候待命。

把红色堡垒筑到防疫一线、把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到防疫一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王小珍说,市委党校闻令而动,奋战24小时,为武汉同胞打造了一个“家”,传递着“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信念。

“人心之间,有路相通。”香港盘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寿说,通过疫情期间参与对香港地区的口罩捐赠、派发,他相信香港的闽籍社会团体有能力协助政府,发展壮大爱国爱港队伍。

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市政协列席人士、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说:“连日来,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从处理捐款、捐赠物资,到想方设法采购医疗物资、组织货源、报关、装箱,夜以继日忙个不停。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团结奋战,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市政协列席人士、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施洪清说:“日本福州十邑社团在短短两三天时间内,就筹到了五百多万日元,用于物资采购。中国人民成功抗击了洪灾、非典、雪灾、地震等,这一次,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全面胜利!”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