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2日从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例会上获悉,本月起,水系治理将以“防疫+达产”为核心目标展开施工。目前,7个水系治理项目包分成113个独立工点,已到位人员545人。本月20日前,各项目将全部“满档”作业。

扫尾、验收、管养……最近几天,沉寂多日的城区各条水系沿线,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人员、机械在场内穿梭忙碌,为一条条河道的水清河畅出力。

“抓好防疫,是项目复工的前提。”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个水系包共有91条主干河道和49条支流,2月期间,各条河道都以“防疫+复工”为主,努力推动复工复产步伐。

进入3月,为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结合城区水系治理进入攻坚扫尾阶段的特点,按最严防疫要求,7个水系包在复工前,都将待施工的内容进行了详细梳理。通过化整为零方式,剩余所有工作量被“分配”至113个独立工点。

其中,新店片区、鼓台中心区、晋安东区、金山片区、龙津阳岐片区及会展中心片区水系共86条主干河道和49条支流,不少都处在景观绿化、设备安装的收尾阶段。“为了有效减少施工人员聚集,剩余的工作量被分为108个独立工点,省内及外地返榕已隔离14天的健康工人先行施工。”该负责人说,目前,已返岗作业的施工人员共467人。

在三江口片区水系治理项目,结合项目的施工进展,5条主干河道已有5个独立工点复工,到位施工人员有78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按计划,3月20日前,7个水系包将全面恢复往日的施工能力,再增加施工人员593人,为冲刺扫尾全面护航。

在河道运营管养方面,日常维护工作也已正常推进。10日前,福州市将全面完成以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远程调度操作系统为主的智慧水务技术方案审查。整体智慧水务系统将在6月底前基本建成,为汛期各水系的智慧调度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