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记者昨日从鼓楼区扫黑办获悉,近日,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首例隐藏在医院护工行业内的恶势力团伙。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苏某山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苏某川有期徒刑九个月,被告人万某艳有期徒刑九个月。

据了解,2018年12月2日,杨某政正在自己家中,突然,苏某山等人来到。不由分说,苏某山用胳膊一把将杨某政的脖子夹住,同伙王某国跑过来抱住杨某政,之后多个同伙涌入其家门,对杨某政一顿拳打脚踢,余某还拿着一把菜刀对其一边比划一边威胁辱骂。杨某政胸腹部多处皮肤损伤,经鉴定属轻微伤。

原来,杨某政自2007年开始在福州某医院当护工。2014年,福建某护理有限公司“进驻”该医院并在墙上贴出一张公告称,今后凡要在该医院从事护理工作的护工都必须到该公司登记报名,还得交保证金,不交就不给派工,一旦接“私活”被发现,要被驱赶、殴打。之后,该公司对不愿加入公司的护工及雇请医院外头护工的病人家属持续进行威胁、恐吓,逐步垄断了该医院的护工市场。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2017年3月,被害人石某全因讨要护理费事宜,被万某艳等人殴打;2017年4月,被害人张某英在医院接“私活”,被万某艳等人以驱赶方式进行恐吓;2017年6月,被害人李某胜在医院接“私活”,被苏某山、叶某敏等人强制收缴管理费,并以殴打、驱赶等方式进行恐吓;2018年4月,被害人石某全因在医院接‘私活’,被人苏某川等人以驱赶方式进行恐吓。

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鼓楼区政法机关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靶向发力,严厉打击医疗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3月,鼓楼区检察院将提前介入该案的时间前伸至嫌疑人被抓捕前,提出数条侦查意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4月18日凌晨,鼓楼公安分局开展收网行动。抓捕、审查、取证等小组同步行动,一举抓获苏某山等“黑护工”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

经审查查明,2014年以来,被告人苏某山、苏某川、万某艳等人在福建某护理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在未与福州某医院签订任何关于护工管理合同及协议的情况下,为垄断该医院的护工业务,纠集他人对不加入公司自行承揽业务、不服从公司管理、背后说公司“坏话”的护工施加随意殴打、强行驱赶等恐吓行为,逐步形成以被告人苏某山为首,以被告人苏某川、万某艳、郑某雨等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