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林斌给白血病患儿家庭送去物资。见习记者 汪培清 摄

林斌给白血病患儿家庭送去物资。见习记者 汪培清 摄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汪培清

在微博上,有个“非肺炎患者求助”的话题阅读量达到了六千多万,这些求助者大都是癌症患者及其家属,其中包括一些患上白血病的儿童。新冠肺炎疫情阴云下,为让这些白血病患儿能够顺利继续得到治疗,许多公益人志愿加入这场“战斗”中,尽己所能为白血病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福建助困公益协会发起人林斌就是其中之一。

2月1日一大早,一条微信让林斌骤然紧张起来:“林斌老师,我的孩子在骨髓移植后出现了肠道排异的情况,急需输血。但现在献血的人很少,血库里血量不足,您可以帮帮我吗?”

发来微信的是连江县的陈先生,他家中的两个孩子都患有地中海贫血,高额的治疗费已经花去了家中所有的存款。然而,他面临的情况远比缺钱更紧急:孩子急需好心人献血。

眼看情况危急,林斌马上在各大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转发了这条求助信息。几经辗转,总算收到了好消息:有朋友表示自己的血型符合,愿意无偿献血。事实上,这样的惊险时刻,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有像陈先生这样的白血病患者家庭向他求助,如果是缺少药品,他会帮忙联系各大医院询问有无这类药品;如果是缺少血液,他就通过微信转发求助信息,寻找愿意献血的好心人。

当天,还有来自外地的一通求助电话让林斌揪心:“林老师,有一个白血病患儿家庭,两位大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家中的两个孩子没人照顾,一个14岁,一个才7岁,您可以帮帮忙吗?”收到消息后,林斌多方联系,终于对接上了当地团市委,介绍两名白血病患儿的困境后,当地立即安排专业志愿者照顾这两名患儿,化解了这个难题。

据了解,疫情期间,林斌和省助困公益协会志愿服务的白血病儿童家庭超过300个。林斌和团队成员还一起发起了“协力八闽——福建医务志愿者抗击肺炎行动”,这是他们与正荣基金会联手发起的活动。每天他们都会整理疫情信息、疫情防护指南和疫情相关研究进展,发布到由500名社工、医务人员、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成立的“福建医务志愿者微信群”中。“希望这个项目可以通过招募专业力量,链接社会资源,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线上志愿疏导服务。”林斌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