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奋战在一线的叶晓倩。

奋战在一线的叶晓倩。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伍世军/文 受访者供图

不同意女儿叶晓倩上“前线”的妈妈,在女儿驰援湖北一周后,才发现女儿早已不在福州的医院,而是在湖北宜昌。

“瞒着你是希望可以等到我回来了,你也不用担心了,我也不用找借口了……”在妈妈得知真相后,叶晓倩只好在朋友圈歉意地回复。

2月18日,福建省第二批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一共107人,从福州出发。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有20名医护人员出征,包括90后护士叶晓倩。

当晚抵达宜昌后,叶晓倩才和护士长发信息说,在自己柜子纸箱下压着一封信,是她出征宜昌前写下的。

“护士长,其实我骗了你,我告诉你我妈同意了,其实是骗你的。”叶晓倩通过信息向护士长道歉。护士长回复“我都惊呆了”。

护士长找到了叶晓倩的留信,才知道了其中缘由。

原来,得知湖北疫情严重后,叶晓倩就想去支援,但妈妈不同意。

在信中叶晓倩说:“妈妈身体不好,经常失眠。我和她说过要去支援湖北,但我们谈崩了,她不同意。为了不让她担心,我只能隐瞒……”

出征宜昌前,叶晓倩把妈妈的安眠药、中药送过去,并安慰妈妈说自己就在医院上班,因为疫情,后面的日子就不回家吃饭了。

“油然而生的使命感让我觉得这是我能做的,我该做的。”叶晓倩说,自己只是尽己所能,希望早日春暖花开。

24日,妈妈终于发现了叶晓倩的秘密,但已无可奈何,她只能在微信里交代女儿:“要多吃一点,不要太劳累,做好防护,平安回来,别让我担心。”

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白衣战士”也是瞒着家人出发的,比如同样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陈慧、护士黄津津。

陈慧是老年病科的医生。他父母兄弟都在国外,老婆孩子身在澳门。秉着医者救死扶伤的初心,他瞒着家人赴湖北宜昌。得知他在“前线战斗"的消息,远在大洋彼岸的父亲没有指责,只有殷殷嘱咐:一定要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